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走出去”是客商发展的新动力——温纯青会长与知名银行家王岚女士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16-05-20

 

5月20日下午,知名银行家、原渣打银行大中华区投行部总裁、中国企业客户部创始人王岚女士莅临商会参观交流,商会会长温纯青及秘书处成员热情欢迎客人到访。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

温纯青会长向王岚女士详细介绍了商会近年来在传承客家精神文化、带动客商投资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温会长表示,商会中很多企业都是扎根实业实体、深耕产品品牌的企业,在当今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下,如何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实施“走出去”战略,是亟待思考和探索的问题。

 知名银行家,原渣打银行大中华区投行部总裁、中国企业客户部创始人王岚女士

作为银行界、投资领域的资深专业人士,王岚女士还结合很多案例,对现阶段客商的投资方向和策略提出了诸多好意见、好建议。据了解,王岚是渣打银行深圳分行和广州分行的创建人之一,早期曾帮助很多在粤的民营企业进行境外业务的拓展,与客家商会中的多家大型企业都有过业务来往,有的合作关系还维系至今。“客家商人和企业家低调做人、踏实做事的精神品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期待能通过商会平台,今后有更多机会与客商企业建立良好的关系,实现强强联合、共创共赢。”王岚欣言。

商会秘书处多位成员参加座谈

温会长说,为了更好地落实“以利兴会”的办会宗旨,商会近年来努力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先后成立了投融资工作委员会、客商资本管理公司,搭建客商抱团投资发展的平台;平台的打造,需要专业资深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十分期待王岚女士能以在投行业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储备,为商会带来更多的好信息、好资源、好项目,并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走出去’是客商发展的新动力!”温会长热切表示,商会要顺应时代发展,必须带动广大客商勇敢地走出去,学习全球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商业模式,实现全球化的投资经营和管理,并借助“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布局,拓展视野和商机,为客商的新一轮发展的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