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热爱集体 不忘初心——客青会成员代表欢聚贤德楼

发布日期:16-08-04

客青会,全称“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是广东省客家商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客家群体中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

      客家血脉千年,传承乃行久远。为进一步增强客青会的凝聚力,加强客青会成员之间的联谊交流,继去年走进客都——梅州寻根之旅,7月29日下午,在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秘书长张镇江带领下,二十余名客青成员再次聚焦客家文化,一起走进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黄镜芳旗下客家文化展览馆——贤德楼参观学习。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一同参加活动。

贤德楼

贤德楼,位于深圳市观澜君子布社区张二村黄背坑公园,建成于2011年,总面积包括后山公园总共四万多平方米,是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观澜联谊会会址、深圳市红荔书画院观澜创作基地。

   这个充满客家传统文化气息的古式建筑,是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黄镜芳精心打造的客家文化展览馆,长年免费对外开放。

交流篇

欢聚贤德楼,习客家文化,叙兄弟情谊。对客青兄弟姐妹们的到来,黄镜芳、黄亮华父子齐上阵表示热烈欢迎。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黄镜芳欢迎大家到访贤德楼

黄镜芳表示,客青会不仅是商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客家青年的大家庭,是个年轻团队,充满了青年人的朝气;他勉励客青们要积极融入这个大家庭,发扬客家人团结进取的精神;要热爱商会平台,热爱客青这个集体;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同时,黄镜芳还亲自当起了向导,给大家一一介绍了贤德楼的布局、陈列及各种讲究。综观贤德楼内外,都极具客家文化内涵,让大家受益匪浅。看到客青们的好学之心,作为叔父辈的黄镜芳倍感欣慰,并热情分享了自己的治业经验及人生体会,听来令人感佩。

欲成才,先成人。张镇江表示,此次组织大家到贤德楼,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让客青会成员能欢聚一起,在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增进情谊,增强对客家文化的认识;非常感谢黄镜芳常务副会长的悉心指导与教诲,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客家传统文化,懂得什么叫饮水思源;

张镇江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秘书长

同时,也为黄镜芳常务副会长分享的事业经历所感佩,让大家吸收了更多的正能量,既是对客青们的鼓励,也是很好的鞭策,希望客青们在今后能更好地成长成才。 

温彩蓉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

“客青”,是客商的未来,是客家事业的后继者,关系到商会事业的世代传承。温彩蓉表示,温会长、叶会长一直关心着客青们的成长,并倡导广大客商注重老一辈与新一代客商的“传、帮、带”,凝聚客家青年力量,展现客商时代风貌。

 

温彩蓉还表示,此次活动黄仕坤会长因出差在外,特嘱托自己前来代表参加。近年来,客青会在黄仕坤会长和张镇江秘书长的带领下,在凝聚青年力量、弘扬客家精神、带动青年创业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温彩蓉表示,希望客青们珍惜叔父辈创造的平台并充分利用好,积极融入客青会这个集体,共同建设好学习交流平台,助力自身成长。

参观篇

客家兄弟一家亲,能同许多志同道合的青年人相处,大家感受更多的是欢乐和充实。下面,一起来跟着我们的向导——黄镜芳常务副会长领略一下贤德楼的人文底蕴和秀丽风光吧。


△ 环顾四壁,一字一画都蕴含了深厚的客家文化

△▽走进贤德楼客家传统农具陈列室,每一件农具都凝聚了客家先辈的勤劳与智慧

感悟篇

资源会枯竭,但文化是可以长久传承下去并且能够随着时代发展、环境变化而不断自我完善和提升;文化可以让我们具备崇高的信仰,并且能够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提供强有力的信念支撑,帮助我们克服艰难险阻,持续、健康发展。

为此,商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大客家文化精神的研究、总结,提炼,组织更多的客商精英进行分享,做好对客青的“传、帮、带”工作。加强客青们的交流学习,让他们热爱集体、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年轻一代的优势,争做具有创业激情又符合新时代特点的客家“创二代”,努力成为广东省客家商会的一支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