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网时集团十八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16-09-04

        2016年9月3日下午,网时集团十八周年庆典暨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市京基晶都酒店隆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嘉宾、生态合作伙伴、互联网圈朋友及知名媒体等250多人参加了大会。在大会上,网时集团创始人丘永健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网时集团十八年的创业历程以及对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作为大会最重要的环节,网时集团宣布了其战略级产品——网时蜘蛛、网时云桌面正式对外开放发布。

网时品牌启动仪式

        大会上,网时集团启动了“网时公益基金”,并表示将矢志奉行企业公民理念,坚持构建安全、稳定、快速的互联网环境,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尽己所能投身到民生、教育、扶贫、文化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之中,为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共赢发展做出不懈的探索和努力。

十八年,仍然是一个开始

        网时集团创始人丘永健先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漫漫十八年,却犹如昨日。他回忆到,1998年中国的互联网仍然处于萌芽的状态,绝大部分企业甚至完全没有互联网的概念。他因此看到了机会,在毕业后,他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选择大公司积累工作经验,而是以企业互联网基础建设为切入点,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创业。

 

丘永健总裁在网时集团18周年庆典上讲话

        谈到对互联网的理解,丘永健认为应该正确认识互联网服务虚拟性和承载实体化的关系。互联网上的各种服务,看是虚拟的,但互联网的正常运转是依附在实体网络和信息处理设施上的,没有实体支撑,任何互联网虚拟服务都不能存在。另外,新的虚拟互联网服务又要求提升实体网络质量,加快信息处理设施的技术进步。互联网业务不断创新,要求实体网络不断升级扩容。

        从1998年成立至今,网时集团走过了十八年发展历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新形势下,网时集团仍然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十八年磨一剑,开始全新征程。十八年已经过去,对于网时集团来说,现在仍然是一个开始。

网时集团18周年庆典现场

认真把握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与国家安全的关系

        在大会上,网时集团发布了“网时蜘蛛”,这是针对互联网安全所开发的一款新产品。对此,丘永健表示,全面进入信息社会时代,人人都在使用互联网,都是信息的消费者和发布者,如何维护互联网尤其是实体网络安全、确保信息安全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一个错误的信息就可导致混乱,一些存心不良者时刻都在想窃取私人信息,以进行破坏。因此,当今社会没有网络和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维护国家安全,除在网络技术上下功夫外,还要尽快完善国家层面的法规,规范人们的行为,依法治理,依法保护公民的信息隐私权;依法维护信息服务者的平等竞争和公平服务权;依法维护国家的安全。 

       互联网是一个国际性的工具,是一个构建信息社会不可逾越的阶段,只有积极应对、不断创新,在技术层加大开发,在应用层加强管理,完善法制,才能实现互联网的良性发展,从而使之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而网时集团开发“蜘蛛”产品,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战略性考虑。

网时新产品发布会现场

网时集团积极推进信息智慧时代

        当今社会由互联网承载,通过大数据对信息分析,取其有价值的部分;通过云计算服务平台,利用智能终端进行人与平台的交互,实现智能化、个性化的信息服务。这将深刻改变人们生活、社会管理及社会生产的方式,确实呈现了一个新时代,即信息智慧时代。

        把握信息智慧时代的发展趋势,网时集团发布了另一个战略级产品——“网时云桌面”,云桌面解决方案包括云终端、云桌面平台、桌面虚拟化协议、数据中心等,为用户提供高效敏捷的云桌面服务,针对项目或用户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性开发,助力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丘永健指出,我国虽是一个信息化发展大国,信息消费市场巨大,但我国城市与农村、东部与西部信息化水平存在的差距较大,实现农业生产、工业生产现代化的任务还很艰巨。因此,我国信息化发展任务艰巨、潜力巨大,更是任重而道远。

 

网时团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