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极客丹青足球公园开业 打造“国学足球”新生态

发布日期:16-11-12

名宿齐聚献球技

2016年11月11日,由极客体育及丹青足球共同建设的极客丹青足球公园在深圳市龙华新区正式开业,足坛名宿冼迪雄、陈熙荣以及前国脚王惠良、黄德保、朱波、张军、张增群等人共同出席了开业庆典仪式。在活动现场,广东足球元老队与极客丹青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大献球技,最终以2比2握手言和。

前不久,深圳市政府印发了《深圳市足球振兴行动计划》,其中提到了“科学规划足球场地建设,扩大足球场地供给,不断满足全社会足球运动发展需求,支持采用多种方式建设足球场地”等。在《行动计划》发布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极客丹青足球公园在龙华大浪正式开业,其目标是在龙华新区内以“快乐足球,文体并进”的方式积极培育足球人才。开业后,龙华新区的区民可以带上小朋友到足球公园进行试课,经挑选后,天赋特别高的学员将获得免费培养的机会。

丹青足球俱乐部主席何柏俊接受媒体采访

一流的软硬件设施

极客丹青足球公园,地处风景优美,山青水秀的龙华大浪社区,是深圳一座设施顶配的草根足球场,总面积30000平方米,分三期进行建造开发,其中目前已经可以投入使用的第一期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紧邻茜坑水库,分别设有1片五人制足球场,1片十一人制足球场(可分为2片七人制足球场)。

足球方面,极客丹青足球公园不仅是一个市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同样是一个集足球青训和拥有强大足球专业人才储备的交流平台。极客丹青足球俱乐部,拥有一大批国字号的新老国脚,其中有前著名国脚、前国家队教练陈熙荣、前广东队主力队员李汝欣等专业足球人才。陈熙荣先生是丹青足球俱乐部主席团成员,已经成为国内著名足球评述员的他,用丰富的足球经历推动着丹青足球事业的发展。

国学与足球的完美整合

极客丹青足球与国内同类产业最大的差异化是“国学文化与足球产业”的融合。著名书画家、雕刻雕塑家、彩书艺术创始人何柏俊先生与书法篆刻家何法俊昆仲,分别是丹青足球俱乐部的主席和法人,他们来自足球之乡梅州,自幼便喜爱足球。如今更是通过创意把传统文化和现代彩书艺术赋予足球领域之中,打造全国第一家以彩书艺术为载体,把“足球、国学、极客智能硬件”融合在一体的足球生态。

“热爱足球的小孩,更聪明、更健康也更有活力,如果我们有意识注重全方面发展的培养,不但踢好球读好书,如果同时又还能对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感兴趣,那我们同样应该给予他们这种体验。”何柏俊称极客丹青足球公园就能给予这种其它地方无法享受到的文化叠加服务,可以让孩子们在踢球的同时学习国学,接受传统文化的薰陶。

智能设备打造足球场馆

“我们目前已经拥有了足球装备、足球场馆、足球青训、极客智能设备、体育人才以及足球文化等方面的资源,这为我们接下来构建更为完善,更为庞大的足球生态链创造了机会”,丹青足球俱乐部的主席称,相信在专业管理人才的管理下,极客丹青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名宿齐聚献球技

11日,众多足坛名宿及前国脚、球星以及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代表等齐聚深圳龙华,出席了极客丹青足球公园的开业庆典活动,除了足球界嘉宾之外,前兵乓球奥运冠军陈静、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华公共事业局代表和深圳多所中小学学校校长也出席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极客丹青足球联队与广东足球元老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参加比赛的有陈熙荣、王惠良、朱波、张增群、张军、何佳、黄军伟、黄德保、欧伟庭、戴宪荣、冼迪雄、李远平、肖建佳、乐山孝志、李汝欣等足坛名宿、名将。元老队首发阵容基本都是前国家队成员,而极客丹青联队的阵容以多名书法艺术家和俱乐部管理人员组成。最终,双方战成了2比2平局。

(来源: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