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走进金肯 “智”造商机——广东省客家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举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17-07-19

7月18日下午,广东省客家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组织走进会员蓝水英企业深圳市金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并举办“智能制造与互联网+”专题学习交流沙龙。期间,商会常务理事、委员会主任徐缓作主题分享演讲,商会常务副会长、委员会副主任黄仕坤,商会理事黄汉民、陈忠胜、欧梅,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及委员会成员等三十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金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致力于智能电磁厨具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名牌产品企业;公司自建物业,占地面积达25000平方米,现有员工500余人;公司现生产中高端商用、家用电磁厨具近百款产品,并于2015年率先提出“智能云厨房”概念,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探索新型厨房的“人机互联”;2016年开设专营店60多家,产品售点遍布全国并已远销俄国、法国等,在中国厨具业成绩斐然。

活动期间,商会成员们深入企业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了解金肯科技在智能电磁厨具研发生产领域的发展成果,以及在“共享厨房”等新商业模式方面的理念。“好用、节能、环保、智能”的金肯智能电厨产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蓝水英董事长善于专研技术、扎根制造行业22年的创业精神也赢得了大家的钦佩。

△蓝水英董事长分享金肯科技公司在商用电磁厨具研发生产领域的探索历程和成果

符合市场需求的好产品,如何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工具拓展营销渠道,从而提升企业效益?徐缓主任通过分析国家战略、全球制造业布局、民营企业“智造”现状等,结合自身企业博敏电子(上市公司)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 徐缓主任作“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的思考与实践”主题演讲

徐缓总结道,“智能制造不是为了制造而智能,而是为了高效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而智能;‘互联网+’不是博取眼球,而是真正地用好大数据,用信息化更有效地为运营和管理服务。”同时,他还对自己所观察到的会员企业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恳切建议。

△ 黄仕坤常务副会长在会上发言

商会常务副会长、委员会副主任黄仕坤在会上说,在国家部署“中国制造2025”大战略的背景下,中国的制造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春天,民企抓住机会必然大有可为,并建议大家积极关注金融科技和大数据等新风口新趋势,积极在商会平台寻找拓展视野、提升自我、合作发展的机会。

△现场分享交流

会上,大家还针对现阶段传统制造企业遇到的难点与痛点,如市场营销、品牌推广、技术专利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激烈碰撞,并对商会的行业资源平台建设献计献策。

△ 温彩蓉秘书长在会上发言

活动期间,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向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行业委员会的服务职能和活动模式;同时,号召委员会成员们主动分享在行业及上下游、政策信息、圈子人脉等方面的资源,共同充实商会的资源信息库,同时也积极从商会的资源库里寻求合作、“智”造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