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五株科技蔡志浩董事长:造五株品牌的魂与魄

民族品牌,中国的名片。

发布日期:17-11-03

编者按: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CPCA)启动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第四届“优秀民族品牌企业”评选活动,印制电路信息杂志社为本次评选活动指定宣传媒体,为各企业提供公司基本情况、荣誉、证书等公示平台。为了更进一步弘扬民族品牌精神,加强电子电路行业品牌培育经验交流,加大对“民族品牌企业”培育经验的宣传和推广,印制电路信息报/微信公众平台特推出民族品牌专题《民族品牌——中国的名片》,以飨读者。

       蔡志浩,梅县白渡镇人,五株科技股份董事长,现担任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市线路板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副会长。1993年,蔡志浩创办五洲电路板有限公司,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拥有深圳、东莞、梅州三大生产基地。五株科技入榜2016年度中国电子电路行业百强企业,在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协会公布的《第十六届(2016)中国电子电路行业排行榜》中位列PCB第二十二位,其中在PCB内资企业中位列第六位。

民族品牌,擘肌分理:品,即品质,是铸就企业品牌文化的灵魂,众口难调,三口鼎立,口口相传;牌,即招牌,是企业品牌文化应具备的气魄,有口皆碑,金字招牌。品牌,依靠消费者的认同感持续聚集迸发而诞生。民族品牌,代表着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国家经济加速发展,肩负着振兴民族,将核心技术发扬光大,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任。

五株科技作为PCB行业的民族品牌,有形中起到行业示范效应,分享传播好的生产管理方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无形中又形成对企业自身的约束力和压迫力,鞭策企业严格做到自纠自查,在经营管理和科技创新方面都要做到一马当先,引领行业发展。

在你追我赶的激烈市场竞争中,要在高速运转的行业大流中持续发展,对于企业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谁拥有核心竞争力,谁就能称霸一方,若不想昙花一现,就得重扎“品”与“牌”双重大关。在挑战中寻求起跳的机遇,在机遇中克服跳跃阻力的挑战,以完美的姿势落地致敬观众,才能赢得掌声。正视挑战,把握机遇,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才能屹立于不败之地。

“品”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产“品”和“厂”品二者缺一不可。在企业推广过程中,产“品”是制胜的硬道理,而要做到产品有“品”,就得依靠厂“品”前期加工制作人员和后期销售服务人员的通力合作、给力服务,企业要秉持品质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态度,勿忘初心,在日新月异的大环境下,我们引进高科技设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靠高新技术取胜,创造优质产品,铸就品牌灵魂。

“牌”是企业坚守的阵地,要在激流勇进中站稳脚跟,就要树立诚信口碑,绝不能自搬招牌砸脚。我们高举牌匾,传递品牌内涵,发出“敢为行业之先”的呐喊,彰显品牌气魄。

在集团品牌培育中,我们一直坚信传播企业文化及正能量的重要性。“优质高效•团结敬业”、“做人负责•做事用心”等企业文化精神深深镌刻在每个员工的心里。对内,我们积极推广企业管理文化,我们热衷传播劳动模范正能量,让每个员工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员工,用心服务企业,卖力服务客户。对外,我们坚定“诚信就是尊严,标杆就是目标”理念,强力推行以诚信为基础的各项管理执行稽查制度,保证商业品牌的诚信度,以行业标杆为学习榜样,动员全体员工赶超行业标杆。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下,我们让五株品牌在摇篮中酣睡梦醒,繁荣壮大,将“打造国内标杆,铸就国际品牌”的目标化梦为真!

(来源:印制电路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