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聚焦十九大 共话新经济:我会举办第三期客商大讲堂

发布日期:17-11-07

114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的“富源·客商大讲堂”第三期在深圳市富源学校火热开讲。活动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雎国余先生莅临授课,深度解读十九大后的新经济、新趋势和新前景。广东省客家商会名誉会长、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同台共话、奏响新时代主旋律。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宋国光,常务理事李奇志、廖光明,理事陈永洪、陈运梅、曾道其,监事何加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副秘书长刘良义等出席活动。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主持本期大讲堂。

 

    来自广东省客家商会、深圳市大埔商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珠海市梅州商会、中山市客家商会、东莞市梅州商会、东莞市五华商会、河源市嘉应商会、梅州市兴宁商会、佛山市梅州商会、深圳市蕉岭商会、中山市河源商会、广东省兴宁商会、宝安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深大联谊会等客属社团、客商企业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听众逾六百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雎国余:认清形势 把握机遇 坚定信心

    讲堂上,雎国余教授以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九大为切入点,提出新时代如何正确认识并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特点这一命题,分别从政府政策、创新创业、资本市场、实体经济以及住房、教育、就业等多方面予以详细阐述,纵向解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横向上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雎国余表示,当前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跌宕起伏,充满了很多不稳定因素;需要企业经营者多角度、全方位认清整体经济形势,时刻关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同时,他还对政府、企业如何把握新经济时代这一主线、方法和着力点进行了详细分析。

展望经济未来前景,雎国余教授通过对支撑中国经济发展的市场条件、人力资源、资本储备等要素的研判给出了相应的解答。他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趋于放缓,但那是由量向质的转变;相信,在新一届党中央集体领导下,在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必将发生质的飞跃。

    在谈及新时代客商如何践行时代精神时。雎国余教授对客家文化和客商精神给予大力称赞。他说,文化的生命力在于多元性,作为汉族民系之一的客家人,其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客家地域文化孕育了客家人及客商的勤奋、智慧、坚韧等独特精神品质;客商当以自己是客家人感到自豪,同时更需要薪火相传,把客家文化和客商精神融入到新时代发展潮流中去。

缪寿良: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听完雎国余教授的专题授课,缪寿良博士结合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作了热情分享。缪寿良说,雎国余教授拥有着深厚的经济学理论功底,知识面宽广,对国内外实际经济进程有系统把握和深入研究,角度新颖、见解独特;非常感谢雎国余教授给客商们带来这场干货满满的讲座。

    缪寿良表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大家备受鼓舞,对未来满怀信心;因为中国由此迈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也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但在我们迎接这一美好新时代的同时,更需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要牢记无数先辈为创造新生活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要懂得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

    同时缪寿良博士还勉励大家,尤其是广大青年客商,要充分利用好“客商大讲堂”这一学习平台,不断吸取新知识、新思维;适时转变观念,适应时代要求;以工匠精神,坚守一份初心。

温彩蓉:融入平台建设  与时代共成长

    新时代、新经济、新客商。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在主持大讲堂时表示,本期大讲堂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由广东省客家商会温纯青会长、曾云枢执行会长和缪寿良名誉会长亲自策划、指导下举办的一场很有意义的讲座。既有拨云见日的政策点拨,又有引人深思的发展忠告,还有催人奋进的人生智慧。

    温彩蓉说道,非常感谢雎国余教授对十九大后新时代中国经济形势和发展前景的精彩解读,相信只有认清新形势,才能更好迈入新征程;同时也感谢缪寿良博士的倾情分享和热心鼓励,其身上彰显的新时代客商的精、气、神,催人奋进。

    温彩蓉还表示,客商大讲堂,以“弘扬客商文化,践行时代精神”为主旨,通过举办各种主题的讲座学习和交流活动,带动广大会员学习新知识、吸取新理念、发现新商机,自开讲以来,受到了广大客商“学员”的热烈欢迎;期待大家更多参与,积极主动融入商会平台建设,勇当新时代客商事业建设的主力军,为弘扬客家文化和客商精神献智献力。

活动花客商大讲堂,堂堂有干货。更多精彩,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