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温纯青会长接待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主席欧汝冲教授一行

发布日期:18-04-17

17日上午,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主席欧汝冲教授,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理事长、澳洲生物医药创投联盟董事曾朝新,澳洲生物医药创投联盟执行董事梁青一行到访广东省客家商会。商会会长温纯青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期间,双方就中澳两地生物科技产业合作、社团资源互动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广东省平远商会会长刘忠平,大百汇集团副总裁张彩联,四三草堂书画研究院院长何柏俊,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等一同参加了座谈。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座谈会上,温纯青会长向客人介绍了商会成立以来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为顺应中国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国家的政策导向,商会近年来一直努力谋求“优势互补,合作多赢”的发展模式,并十分重视实业实体经济的整合发展;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升级,利国利民的生命健康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澳大利亚在生物科技和健康医疗领域有着众多优势,且华商经济活跃,为中澳两地企业的业务对接和合作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

“很期待通过商会的平台作用,让澳洲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转换为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效益优势。”温纯青会长说道。

 

欧汝冲 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主席

交流期间,澳洲华人生物医学协会主席欧汝冲对温纯青会长等商会成员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欧主席表示,在生物科技领域,澳洲具有诸多在全球都极具竞争力的原创技术和专业人才,同时也面临着市场、资金等方面的瓶颈,有待于借助更多的机构和平台来合作发展;客商是珠三角地区的重要经济力量,涉及的行业广泛、资源丰富,作为在澳华商,十分期待能有机会与广东省客家商会保持密切的联络互动,以生物科技产业为契机,寻求合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

会上,澳洲生物医药创投联盟董事曾朝新、执行董事梁青等就如何借助商会社团的纽带作用,搭建中澳两地生物科技和健康医疗产业对接平台等话题发表了见解;大百汇集团副总裁张彩联也介绍分享了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的有关情况。大家一致认同,通过商会平台的服务和企业资源的整合,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双方还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澳两地客商交流平台等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

在广东省客家商会合影

客人参观大百汇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