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广东省客家商会举办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探讨无形资产变现之道

10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协办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与应用”专题讲座在有信达供应链集团(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陈小斌企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18-10-23

     10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有信达供应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投资推广服务中心(科技创业中心)协办的“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与应用”专题讲座在有信达供应链集团(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陈小斌企业)顺利举办。

      活动特邀知识产权管理师、无形资产运营专家刁俐颐女士现场授课,分享专业知识。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理事兼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主任徐缓主持活动。讲座吸引了众多商会会员和企业高管到场聆听。     

刁俐颐

·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总经理

·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横琴)试点平台专家库专家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家库专家

·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特聘培训专家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员

 

“知识产权不只是一张挂在墙上的证书!” 

       知识产权是智力劳动成果所依法享有的专有权利,本质上是一种无形财产权,它与房屋、汽车等有形财产一样,都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当前,不少企业忽略了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的价值,也不知如何去识别它的价值所在,更不懂得如何去利用它、保护它。

 本次讲座期间,刁俐颐老师由浅入深,细致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并结合知识产权评估的作用、无形资产评估的方法、无形资产资本化应用等多个方面,深度诠释了无形资产的价值和意义;同时,还结合现实案例,讲授无形资产质押融资、知识产权变现、企业商标权保护等中小企业比较关注的话题。专业、丰富且实用性强的讲座,得到现场聆听者的一致好评。

     刁俐颐老师在知识产权管理和无形资产运营方面拥有十多年的实践经验。本次讲座期间,刁老师还热情表示,作为商会一员,自己愿意为有相关需求的会员企业无偿提供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方面的专业服务。

徐缓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理事兼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主任

·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专利无处不在,无形可化有形!”

     交流期间,谈及企业无形资产,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理事兼生产制造行业委员会主任徐缓深有感触。据徐缓主任介绍,其公司博敏电子长期以来注重研发创新,迄今为止拥有多达120余项专利技术。徐缓主任结合自身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博敏电子的“专利挖掘史”和知识产权申报过程中的相关经验。

     徐缓主任表示,商会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更多会员企业尤其是生产制造行业的企业提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积极挖掘和利用企业的知识产权,让企业的无形资产化作推动企业发展的有形动力。

讲座现场

      怎样申请和保护专利、如何有效发挥专利技术的效益、企业的无形资产管理团队又该如何培养和搭建……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的企业代表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刁俐颐老师悉心答疑解惑,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互动交流现场

部分聆听者合影留念

诚挚感谢

刁俐颐老师的专业授课!

有信达供应链集团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文 | 范    敏

图 | 刘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