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一行到访广东省客家商会 温纯青会长热情接待客人

发布日期:19-02-22

    2月22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俊钦一行莅临广东省客家商会参观交流,温纯青会长等商会领导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参观广东省客家商会新总部

    一同来访的有:梅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丘晓红、梅州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忠豪、梅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彭华、梅州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凌丽丽、梅州市委统战部主任科员、联络科副科长彭远强等。广东省客家商会执行会长曾云枢、常务副会长周福新、常务副会长兼投融资工作委员会主任黄雅敏等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期间,双方就增进商会与梅州地区信息互通,拓展客商经济合作渠道,带动客商回乡投资兴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座谈会上,温纯青会长热忱欢迎陈俊钦常委一行莅临商会,并详细介绍了商会的创办历程、办会宗旨和发展理念。温会长表示,商会成立至今,一直秉承“以法建会、以德立会、以责长会、以利兴会”的宗旨,努力搭建信息资源平台,成立经济实体,助力会员企业的投资融资、互助互利和抱团发展;同时,积极打造“服务型商会”和“学习型商会”,促进会员开展自我学习和业务合作,打响客商品牌。

    温会长感谢梅州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客商及在外乡贤的关心关怀,并表示,当前经济发展迈入新时期,诸多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民营企业发展迎来更大新机遇;商会将通过发挥平台纽带作用,整合会员企业资源,凝聚更多客商力量,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梅州等客属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陈俊钦 梅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会上,陈俊钦常委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他说,此次访问商会,既是感谢诸多在外乡贤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更是靠前服务,深入了解在外乡贤企业发展需求,以便更好为政企沟通和民企发展提供支持。

    同时,陈俊钦常委还就梅州加快构建“五星争辉”格局、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实现梅州的美丽与发展共赢作了介绍。他表示,梅州自然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拥有诸多产业优势,尤其近年来的营商环境也在不断优化,非常欢迎广大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共同参与家乡经济建设。当听到商会近年来举办“潮客一家亲”主题活动的相关介绍后,身为潮汕人的陈俊钦对商会开放包容、广纳资源、深筑平台的理念深表认同和肯定。

    交流期间,广东省客家商会执行会长曾云枢和常务副会长周福新、黄雅敏等也热情发言,对梅州市委市政府给予商会建设以及商会成员企业发展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一同表示,作为在梅州成长起来的创业者,身为商会的一份子,将充分利用好商会的大平台,密切关注梅州的发展,积极寻找回乡投资的机会,带动更多在外乡贤助力客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来访期间,陈俊钦常委一行还参观了商会会长企业大百汇集团,深入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和商会的产业信息。

文| 刘智城
图| 范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