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温纯青会长带队走进以纯、珑远、拓斯达等在莞企业学习交流

为推进“学习型商会”建设,带动广大会员学习优秀企业运营管理经验,促进客商企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19-04-29

      东莞,地处广州、深圳乃至香港的经济走廊,GDP水平高居珠三角城市前列,有“国际制造业之都”之称。改革开放以来,吸引了一大批敢拼敢闯的客家人来此投资兴业,而客商,也已然成为东莞商人群体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导语

为推进“学习型商会”建设,带动广大会员学习优秀企业运营管理经验,促进客商企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428,在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和轮值会长宋国光、陈梓红带领下,客商学习交流团走进东莞优秀企业参观考察。

大家先后到访东莞市虎门镇、大岭山镇和松山湖高新区,并分别走进中国领先时尚服饰品牌企业——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客家商会理事郭东林旗下企业)广东首家登陆创业板机器人骨干企业——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地产行业标杆企业——广东珑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陈梓红旗下企业)参观考察、交流分享,探寻湾区发展新机遇。

商会监事长刘伟华,常务副会长周福新、周国富、古少明、刘朝霞、李秉彰、黄惠强、黄仕坤、管纪忠,副会长陈思卿,常务理事古军荣、徐缓,理事邹宏、张汉武、陈运梅、钟新球、黄汉民,监事何加锐、林丽芳、温斌等七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温纯青会长代表商会感谢轮值会长陈梓红、宋国光等精心筹划此次活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三家优秀企业的实力和魅力,收获满满;也感谢广大客商同仁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奉献。温会长称赞陈梓红常务副会长和郭东林理事是优秀客商中“实干型”和“进取型”的典型代表,两位身上充分彰显了客家人诚信实干、勤奋好学的优良品质,其先进思维理念和独具慧心的治企之道值得广大客商学习借鉴。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温纯青会长表示,不管为人处世,还是经商治企,也不论从事何种行业,都要树立“诚信为本”、“实干为先”的理念,一步一个脚印、依法依规经营;同时,温纯青会长还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下,东莞这块商业经济热土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大家要不忘初心,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坚守实业实体,做好主业、精益求精,迎接新一轮民营企业发展机遇。

 

谈及商会建设,温会长表示,商会是大家的平台,大家要有颗服务、奉献之心,积极主动参与商会平台建设;要懂得合作、学会分享,善于借助商会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事半功倍。同时,温会长号召大家要抓住历史机遇,共同携手做大做强客商事业,增强客商影响力,擦亮客商招牌,为新时代经济建设贡献客商力量。

 

交流会上,郭东林理事对客商家人到访以纯集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企业发展情况和自己的创业历程作了介绍和分享。

 

△郭东林 广东省客家商会理事、以纯集团董事长

谈及治企之道,郭东林理事表示,企业的治理重在以人为本,以纯集团视员工、客户、合作伙伴为上帝,更是以品质赢得消费者青睐,因为质量造就品牌,管理赢得效益。同时,郭东林理事还表示,和广大客商企业一样,以纯的成长主要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并倡议大家要不忘初心,要知足而不满足,积极发扬客家人优良传统,以“帮别人就是帮自己”的大爱之心反哺社会、奉献国家,让客商精神代代相传。

 

期间,陈梓红轮值会长作了“投资趋势及数据分析”的主题分享。他分别从“企业发展与竞争优势”、“中国内外资经济”、“大湾区优势”等方面进行剖析和解读,并就如何培育自身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陈董的分享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未来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

 

△陈梓红 广东省客家商会轮值会长、珑远集团董事长

陈梓红表示,企业发展受制于各种因素,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者,不仅要有“执着、坚定和专注”的品质,还要懂得宏观环境形势判断;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历史机遇,非公有制经济的重点支持,相关政策逐渐明朗等因素,只要我们顺势而为,攻坚克难,抓住发展机遇,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作为“学霸型”老板,陈梓红博士还向大家坦诚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心得和人生体会。他表示,伟大的企业家是实践家,也是理论家,更是思想家;成功的企业必须持续奋斗;并号召大家弘扬“知识为本”的客商精神,保持学习的热情,努力做先知、先觉、先行的新时代客商。

 

△互动交流

会上,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分别就企业运营模式、品牌建设、人才管理等治企经验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及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热切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主持交流会

“社会瞬息万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自我充电,才能跟上时代的节奏和步伐,这就是我们开展学习型商会建设的意义所在。”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在主持交流会时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学习型商会”建设活动,让更多会员企业借力商会平台,助推客商企业更好发展。

 

企业参观考察

●第一站: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

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位于“中国时装之都”东莞市虎门镇。“YISHION以纯”是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时尚品牌之一,其设计紧贴时尚、角逐流行、简洁大气,质量层层把关,是国内时尚休闲服饰品牌之一。

 

以纯以大众的价格,为顾客提供优质、合适的时尚与品质,把百搭的款式分享给全世界的消费者。时至今日,以纯品牌在中国及世界各地拥有超过6,000家专卖店。

 

以纯品牌倡导了share in 时尚分享”的新理念。将前沿的时尚资讯、潮流趋势,通过以纯的时尚服饰、社会化媒体、专卖店等渠道,分享给消费者

 

以纯设计中心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设计师,与全球时尚设计工作室,在每季采用的主题、色调、布料及版型设计等项目上紧密合作,保证以纯紧跟时尚潮流。每年推出上万款时装,包括了休闲、基本、NYC街头、Y:2、童装、TEEBOX潮牌、配饰等多种风格类型的系列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对多样化的、物超所值的优质时装的需求。

 

第二站: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智能制造综合服务商,专注于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致力于打造“系统集成+ 本体制造 + 软件开发+工业互联网位一体的工业机器人生态系统和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

 

2007年成立以来,拓斯达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主要客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近6千家,销售服务网络遍布全国,产品远销亚、美、欧、非等30多个国家。公司集聚了加拿大、韩国、台湾等全球高端人才,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0余项。 

 

2014新三板上市“拓斯达”被世界权威杂志《福布斯》评为“中国非上市潜力企业百强”第30名;2015年被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评为“中国工业自动化领军企业”,并且被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安永联合复旦大学评为“中国最具潜力企业”,同时荣获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高成长性中小企业,作为唯一一家机器人企业入选广东省制造业500强。2016年被评定为广东省首批机器人骨干企业。201729日成功登录A股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607

 

 

●第三站:广东珑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珑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金融投资为主, 涉及产城融合、物业管理、商业运营、实业投资等多元化经营的集团企业。

 

珑远集团在东莞房地产企业连年排名前十,创造了“东莞最贵洋房”等行业奇迹;近年开发的标志性项目有星城国际花园、华欣花园、星城翠珑湾、星城玉珑湾等。


特别感谢

广东珑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东莞市以纯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文、图 | 刘智城 曾凡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