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温纯青会长接待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刘英明行长一行 建言互借优势做好企业“服务员”

4月2日下午,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华南区域总监刘英明一行莅临我商会参观交流,我商会会长温纯青,执行会长曾云枢,常务副会长周福新、黄镜芳,副会长肖德军,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曾凡杜等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发布日期:20-04-07

4月2日下午,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华南区域总监刘英明一行莅临我商会参观交流,我商会会长温纯青,执行会长曾云枢,常务副会长周福新、黄镜芳,副会长肖德军,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曾凡杜等热情接待来访客人。

浙商银行一同来访的有: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温馥菱,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风险监控官黄德新,浙商银行深圳高新支行行长郜琳等。

来访期间,双方在商会会客厅举行座谈,主要围绕探寻银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业务精准对接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温纯青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

会上,温纯青会长代表我商会对刘英明行长一行在疫情期间来商会“传经送宝”这一暖心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我商会的成立渊源和办会宗旨理念及近年来在搭建资源平台、建设客商联合投资实体、带领会员抱团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作了介绍。

刘英明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华南区域总监

座谈期间,刘英明行长称,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客家人,经常通过各种平台关注到商会的发展动态,此次走进客家商会倍感亲切,尤其对温会长提出的办会宗旨理念深有感触;同时,刘英明行长还就浙商银行的发展历程、业务架构和近几年在资本市场运营、打造平台化服务战略和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基于区块链技术等特色的金融服务作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广东省客家商会汇聚了诸多优秀的客商企业,而且其中不乏合作伙伴,并期望今后与广东省客家商会在科技+金融等多方面开展广泛合作。

温馥菱 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

会上,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温馥菱对该行平台化服务战略及其专业设计和产品线进行了详细讲解。温行长介绍,近年来,该行大力实施平台化服务战略,不断创新金融科技和服务方式,通过聚焦企业流动性管理、供应链金融等痛点,创新互联网、区块链等金融科技应用,植入平台化基因,构建“科技+金融+行业+客户”综合服务平台,多措并举助力供应链上的各类企业、特别是制造业和小微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在加快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过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商会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温纯青会长称,浙商银行的平台化服务战略”与商会建设服务型商会的理念非常契合,认为浙商银行提供的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服务和富含科技性的金融模式极具创新力,且适合各类大中小企业,对于推动商会大平台建设能够发挥积极有效作用;并希望双方能实现紧密合作,通过发挥浙商银行的金融科技优势,赋能商会平台,助力客商企业夯实金融“后盾”,让广大会员企业能借助商会平台,与更多有优势的金融机构实现更具价值的合作。

谈及当前疫情下的经济形势,温会长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类企业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随着中央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和各银行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未来经济一定会有新的发展和突破;并倡导广大会员企业在此期间一定要发扬客商精神,坚守诚信底线经营,尤其要练好内功,扎根实体实业,做精做专做强自身主业,持续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增速提质的能力。

曾云枢 广东省客家商会执行会长

周福新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黄镜芳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

肖德军 广东省客家商会副会长

会上,商会执行会长曾云枢,常务副会长周福新、黄镜芳,副会长肖德军等先后就各自企业相关业务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大家对浙商银行打造的精准化服务平台都给予了赞赏,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推动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广东省客家商会合影留念

会后,浙商银行一行参观商会会长企业大百汇集团。

文 | 刘智城

图 | 范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