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我商会法工委揭牌成立 深圳市司法局领导出席活动

6月19日上午,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领导班子授牌仪式在深圳大百汇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06-22

6月19日上午,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领导班子授牌仪式在深圳大百汇中心举行。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曾龙生、公共法律服务专班负责人王伟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梓红,监事长刘伟华,常务理事徐缓,理事刘恩元、陈运梅等出席大会。大会举行了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工委揭牌仪式,并选举产生了法工委首届领导班子。出席领导向班子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

△ 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工委揭牌仪式。蒋溪林、温纯青、曹海雷、陈梓红、林昌炽、刘伟华等领导嘉宾出席。

会上,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热情致辞,感谢深圳市司法局等单位对商会法工委筹备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温会长表示,商会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以法建会、以德立会、以责长会、以利兴会”的办会宗旨,“以法建会”是宗旨之首,也是商会的立足之本,法治建设在商会发展过程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成立法工委是商会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好服务会员、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将为商会的诚信建设、品牌建设和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并为提升客家籍律师队伍的社会影响力搭建重要平台。

△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温纯青致辞

温纯青会长还提到,服务是商会的根本宗旨,希望新成立的法工委能助力提升广大会员的法律意识,在商会圈子里营造“人人守法经营,事事有法保障”的良好氛围;同时在社会中积极传递客家商人诚信守法的精神,为建设更加和谐的营商环境奉献一份力量。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讲话

会上,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对商会法工委的顺利成立表示祝贺,并作了主题讲话。蒋局长称,客家商人有着守法本分、实干敬业的良好社会形象,客家商会“依法建会、以德立会”的宗旨,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理念是高度契合的,同时和市司法局倡导的“让家乡律师服务家乡企业”精神也是吻合的,商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视值得肯定和倡导,市司法局对商会的相关工作也将给予持续支持。他还提到,深圳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深圳的创新精神和法治精神是密不可分的。总部设在深圳的客家商会,在法治建设环境上有着先决优势,希望商会以法工委为平台,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蒋溪林局长还在会上向与会的企业家们介绍了近期社会各界热议的《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和精神。他倡议广大民营企业要加强和完善“合规建设”,并积极开展“法治体检”,让企业发展与法同行、行稳致远。同时,他鼓励广大法律工作者积极通过商会等平台,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建立起律师、企业、商会之间的信任纽带,共同营造良好的法律服务环境。 

 

△深圳市司法局向广东省客家商会赠送《民营企业合规与法律风险防控读本》

大会期间,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还代表市司法局向商会赠送了由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编写的《民营企业合规与法律风险防控读本》,表达对商会法治建设工作的支持。

 

△选举法工委首届领导班子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律工作委员会首届领导班子。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梓红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当选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广东凌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杰、广东国智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志军、广东育资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文娟、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主任罗振辉当选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小明、罗小明、罗鑫嘉、侯联昌、刘志翔、黄锐、凌文珍、凌传平、邹俊岳、陈招娣、李燕、朱春燕、邹汉浓、廖桃春、蔡益根、杨振锋、陈维怀、黄文茂、曹春和、廖小新、廖祥平、钟宇明等当选委员。大会决定聘任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副会长黄思周为委员会顾问

新当选的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工委主任陈梓红、执行主任林昌炽分别在会上发表了任职感言,对司法局和商会领导及众多法律界人士给予的信任表达了感谢。

 △ 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工委主任陈梓红发言

陈梓红主任表示,市场经济就是法治经济,商会成立法工委的出发点是希望依靠商会平台的整合能力,帮助会员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法律服务,获得更匹配的律师资源,更加有效解决碰到的法律问题,促进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陈主任还说,职务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担当,自己有幸被选为法工委负责人,一定会谨记法工委的服务宗旨,积极参与和奉献,带动广大客家律师精英实实在在服务好商会、服务好社会,让法工委成为商会长盛不衰的坚强后盾。

△ 广东省客家商会法工委执行主任林昌炽发言

林昌炽执行主任表示,客家人有着崇文重教的传统和心系家乡的情怀,自己作为一个客家籍的法律人,非常愿意通过客家商会的大平台,带动更多的客家籍律师更好地服务客商企业,为社会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客家力量。林主任还提出,商会法工委启动后,将秉承“海纳百川”的理念,广纳法律精英人才,为商会企业提供热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将积极带动广大法工委成员不断学习新法律、新政策,与时俱进提升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建章立制,积累工作经验,为法工委的长远发展打好基础。

会上,与会领导向新当选的法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

△ 向法工委主任、执行主任颁发任职证书

△向法工委副主任颁发任职证书

△ 向法工委委员颁发任职证书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智雅主持会议

活动当天,领导嘉宾和律师们还一同参观了商会会长企业大百汇集团。

 

△ 与会领导嘉宾和律师在大百汇集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