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解密区块链·探究新风口:我商会在智策科技举办专题学习讲座

4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的“区块链革命”主题讲座在会员企业深圳市智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特邀智策科技董事长杨志武博士作专题授课。商会理事钟新球、杨桂香,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商会及客青会会员等四十多人聆听了讲座。

发布日期:21-04-12

导语: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尤其是被纳入新基建之后,区块链在各行各业和各种商业场景加快落地,并从金融领域逐步渗透到工业、物流、公共服务等诸多领域。作为继互联网之后最具创新性的技术之一,区块链被业界人士称作是“新风口”。如何理解区块链、区块链可以带来哪些新机遇、实体企业如何“链”上区块链……等等,日益成为众多创业者和企业经营者关注的话题。

4月8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的区块链革命”主题讲座在会员企业深圳市智策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特邀智策科技董事长杨志武博士作专题授课。商会理事钟新球、杨桂香,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商会及客青会会员等四十多人聆听了讲座。

“区块链革命”讲座现场

主讲人:杨志武博士

· 清华大学基础科学班本科毕业

·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数学博士

· 深圳市智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 拥有12年对冲基金、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连续创业经验,且主导研发并运营八大系列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系统

 

讲座中,杨志武博士分别围绕区块链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有数字货币、区块链将带来怎样的创新、它将如何赋能实体经济、我们将如何迎接这个巨大的风口等方面给大家深度剖析了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并结合具体案例,从货币资本、公司治理、互联网数据对生活的影响等方面,深度剖析区块链的创新方式,讲授了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及未来的应用场景。

杨志武博士表示,区块链也叫价值互联网或者信用互联网,它的意义就在于建立坚不可摧的信任关系。用一句话概述,区块链就是一张“可追溯的分布式账本”,它的分布式、开放性、不可篡改、自治性等特点,确立了区块链技术在现阶段科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在问答交流环节,现场的会员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杨志武博士就区块链中常见的、典型的疑问向大家进行了答疑解惑,让大家对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领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主持交流会时,商会秘书长温智雅感谢杨志武博士给大家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精彩讲座。她表示,杨博士是我们商会在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勇于探索的精英代表,他在区块链领域取得的成绩值得点赞,其创新进取的精神值得广大会员学习;此次区块链的学习只是入门,未来还需要更深层次的交流,希望更多的会员能借力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产业,助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广东省客家商会秘书长-温智雅

合影留念

结束语“知识为本”是客商精神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服务型商会,商会今后将继续开展更多区块链等新兴行业相关的学习活动,助力广大会员学习新知识、汲取新理念、谋取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