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广东客青会·宝安青企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井冈山举行

发布日期:21-05-19

为带动广大青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实干创业斗志,近日,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简称“客青会”)联合深圳市宝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简称“宝安青企协)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主题为“红心向党·青年逐梦——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联合党建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来自客青会、宝安青企协两家青年社团的党员及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对青年干部和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全国性培训机构。

培训期间,基地老师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这一主线,通过情景教学、仪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具有基地特色的系列课程,结合井冈山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学员在培训中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帮助学员坚定信仰、锤炼作风、增强党性。

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客青会会长黄仕坤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井冈山,此次学习之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行程高效,学员们有组织有纪律、有启发有收获;通过聆听井冈山根据地的革命故事,我们被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仰,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当今国富民强的大好时代,爱党爱国是广大青年最正确的前进道路;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今后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看齐,用新时代的井冈山精神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和淬炼自我,在人生的青春年华里,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广阔平台上,干出一番美好事业。

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副书记陈振宇表示,两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重访历史现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是共产党人的一部创业史、奋斗史,青年一代是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学史明志、知史励行,把党的先进思想融汇到个人的人生成长中,助力个人及企业更加健康地发展。也期待未来通过更多联合党建的形式,加深青年社团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建更具正能量和凝聚力的青年发展平台。

广东省客家商会监事、客青会本期轮值会长何加锐表示,来到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故事,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当年革命斗争之艰苦,更加真实地体会到当今国家繁荣稳定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我要努力提升自己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也启迪着我今后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要更加密切地紧跟党和政府的步伐,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培训课程以井冈山红色旧居遗址为教学现场,通过专题讲授、现场互动和实地参观等教学方式,全景式展现了当年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悟信仰的力量,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也让“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一井冈山精神永远激励青年一代奋发向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