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粽”情老兵——广东省客家商会在梅州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

抗战老兵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参与者和奉献者。

发布日期:22-05-30

抗战老兵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参与者和奉献者。曾经,他们为了保家卫国而奋不顾身,经历了枪林弹雨的洗礼,彰显了民族的信仰和气节,成为厚重的国家记忆。如今,时代变迁进步,老兵或离我们远去,或已风烛残年,但老兵的精神永远不会褪色,值得一直铭记和传承。近年来,广东省客家商会积极搭建爱心平台,汇聚企业家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关爱抗战老兵群体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老兵精神。

 

端午节来临之际,广东省客家商会联合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在郭锦炜、何运声、廖国聪等客商企业家的爱心赞助下,在客都梅州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向梅州两区一市五县共52位老兵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爱。 

日前,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温智雅,副秘书长朱爱铭、曾凡杜等党员代表专程来到梅州,与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代表卢辉、黄焕文等一起,怀着敬意与真情,带着爱心企业家们的关爱和祝福,以及粽子、茶叶、牛奶等慰问品,上门向老兵及家属送上端午节日问候,并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聆听他们的抗战故事,感悟老兵精神力量。

 

看到上门的商会代表和志愿者,老兵们都非常高兴,与大家唠家常、诉心扉,讲述过往岁月和当今生活,话到真情处难掩热泪盈眶,甚至亮嗓唱起红歌。

这群可亲可敬的老兵爷爷,如今基本都已步入鲐背之年,但历经岁月洗礼之后的那种阳光诚真、乐观豁达的精神境界,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支持,以及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期愿,无不令人深受感动和鼓舞。

活动期间,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温智雅说,老兵是历史最真实的见证,聆听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老兵精神在新的时代蕴含着新的内涵,闪耀着新的光芒,我们应当从中汲取历史营养和奋进力量,商会也将努力汇聚更多爱心,持续做好这份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把老兵精神赓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