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新闻
有言有品 | “客商品牌日”在深举行 三位实战专家授课论道

7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的“客商品牌日”在深圳盐田大百汇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2-07-15

7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客家商会主办的“客商品牌日”在深圳盐田大百汇中心举行。活动特邀五叶神集团董事长温育青、怡亚通供应链董事长周国辉、汇百洲集团董事长郭锦炜等品牌运营实战专家作主题演讲,分享品牌运营与产品营销之道;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十余家具有行业或品类代表性的客商企业携产品参展助阵;在商会抖音平台,超10万观众观看了线上直播。

主题分享会‍:品牌实战派的打法碰撞‍

五叶神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温育青在品牌运营领域精耕细作20多年,是五叶神、阿里山、大华、厚工坊、徕米等知名品牌的创始人,可谓是品牌运营的实战派。分享会上,温育青分享了五叶神集团在产、销、研、品四位一体建设过程经历过的各种思考,诠释了自己对“品牌”的理解:先有“品”才有“牌”,我理解的“品”是品质、品味和品德;品字有三口,对我的企业而言,是口味、口碑和口径。他还认为,品牌“润物细无声”,是给予消费者安全感的东西,可以降低外界对产品的认知阻力,就像桥上的护栏不是让人用来扶着过桥的,但它让过桥的人更加心安。

 

温育青作《从实践中浅谈品牌》主题分享

面对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所谓“内卷”),如何通过品牌建设赢得消费者的心智认同?对此,温育青说,没有一通百通的大道和一蹴而就的方法,唯有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和创新,才能形成真正属于自己的品牌文化,这是一件需要长期主义、内外兼修、细水长流的事,而我们所坚持的就是:实干闯未来,传承而创,为创而闯,在有争议的行业做正确的事情。

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供应链企业的创办者,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周国辉对供应链与产品品牌的关系,有着独特的认知。会上,周国辉通过解读不同时代的品牌战役的“打法”以及品牌营销中的4P、4C、4R理论,分享了其总结的品牌营销的“三大法宝”与“三大创新”以及品牌运营的“八步曲”。此外,还介绍了怡亚通品牌引擎“怡通天下”平台在产品、物流、营销等方面帮助品牌商提升销量和流通效率的理念和做法。

周国辉作《从供应链看品牌打造》主题分享

“品牌创新是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和渠道创新的叠加,供应链能力是品牌力的重要一环,希望大家多在供应链上下功夫,链上消费者的心智,整合连接更多的平台资源,让供应链为品牌价值赋能。”周国辉说道。

品牌是国家的软实力,大国崛起无不伴随着品牌崛起。近年来,“国潮”一词屡被市场提及,新国潮品牌呈现异军突起之势。国潮汹涌,我们该如何乘风破浪?分享会上,深圳市汇百洲集团董事长郭锦炜认为,产品可以解决生存的问题, 而品牌可以解决发展的问题。在国内消费升级,“内循环”的大背景下,不管是品牌迭代还是全新创立,许多行业都值得用新品牌、新品类和数字化的思维再做一遍;从市场表现来看,大量新兴品牌通过细分品类的创新,并借助流量形式快速成长,可见,对许多有志于打磨产品的创业企业来说,创立新品牌的最好时机已经到来。

 

郭锦炜作《新国潮新品类带动新品牌崛起》主题分享

此外,郭锦炜还结合自己近年来从事跨境电商行业,以及打造互联网新国潮品牌“库觅KUMI”的实践经验,分享了针对Z世代年轻人新用户群体进行新媒介新营销的品牌推广策略。同时,他还建议广大客商企业聚焦主业、深耕细分市场,积极瞄准“专精特新”方向,以新锐的创新产品拓展市场空间,以坚守责任使命蓄力行远。

 

会上,参会人员也积极发言、提问,向授课的三位专家求教品牌运营之道,交流学习体会,并希望通过商会平台,凝聚更多客商智慧,共同擦亮客商品牌。

客商产品展:小而精、面对面的“私域”交流

为了让参会会员更加直观地了解客商企业在产品和品牌运营方面的信息资源,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客商品牌产品展区,邀请了十多家在行业或品类上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携产品参展,涉及海洋渔业、高新科技、现代农业、3C电子等。

 

客商品牌产品展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五叶神集团总部和商会会长单位大百汇集团旗下海洋项目展厅。

 

参观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五叶神集团总部

参观商会会长单位大百汇集团旗下海洋项目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