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卓立独行 > 客家精英
叶远西

荣誉会长

叶远西,广东人,1962年10月出生,硕士、高级经营师,广田控股集团董事长,兼任深圳市政协常委、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客家商会荣誉会长、深圳市工商联副主席、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荣誉会长(第三届会长)等社会职务。

叶远西先生先后荣获了包括“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广东省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第八届深圳市文明市民”、“中国改革开放30年深圳百名杰出企业家”、“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成立25周年功勋人物”、“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行业领军人物”、“光彩事业贡献奖金奖”、 “支持党建工作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问:据我们所知,您担任着诸多的社会职务。在担任广东省客家商会执行会长期间,您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答:感谢温纯青会长及全体理事会成员的信任与厚爱,那是一份光荣的使命,责任重大。在担任第一届执行会长期间,我的要务就是要加强执行力,和商会各位同仁一道,在温会长的带领下,与全体理事会成员、全体会员一起,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竭尽全力做好工作,把温会长所提出的各项战略落到实处,擦亮广东省客家商会这张新名片。

问:广东客商汇投资公司这一经济实体,您认为该如何扬帆远航?

答:温会长为商会提出来一系列发展理论,从商会宗旨、方针到会务纲领,视觉开阔,意义深远。其中,“以法建会、以德立会、以责长会、以利兴会”这十六个字已经深入每个商会成员的内心,在社会上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温会长强调:“以利兴会”重在一个“利”字,客商汇投资有限公司正是落实温会长“以利兴会”主张的具体行动。

问:谈谈您的企业:广田是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就广田集团而言,她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

答: 广田集团是一家集股权、资本投资和建筑装饰产业投资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集团旗下的深圳广田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建筑装饰行业的龙头企业(股票简称:广田股份,股票代码:002482),注册资本5.12亿元,是一家集建筑装饰设计施工、绿色建材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上市企业集团,主要为大型房地产项目、政府机构、大型国企、跨国公司、高档酒店等提供综合建筑装饰解决方案及工程承建服务。是行业内资质种类最全、等级最高的企业之一,连续多年在中国装饰百强实力评比中位列前三名,在华南建筑装饰行业处于首位,先后获得了包括鲁班奖在内的国家及各类省、市级工程奖项千余项。

广田股份还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列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示范企业和重点调研企业。2012年申报的“中国(深圳)绿色创意设计基地”项目已获深圳市重大项目,我们必将以实际行动把深圳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设计之都。

问:广田集团的企业特色是什么?

答:广田作为一家传统行业的企业,走的却是一条依靠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引领发展的非传统道路,具有鲜明的企业特色。多年来,装饰公司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作为深圳市政府认定的市级技术研发中心,广田技术研发中心一直走在行业前端,已组建多项课题组,研发推广绿色、节能、环保型室内外装饰技术及产品,用成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等,引领装饰装修产品工艺技术的革新及产业化,成为行业标杆,并力争达到国际装饰行业先进水平,为公司及行业的长远发展储备技术,也为公司作为全国建筑装饰行业产业化实验基地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