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客家 > 旅游客家
雁鸣湖旅游度假村

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由旅港实业家、广东华银集团公司董事长、梅州市荣誉市民陈彩银先生投资3亿多元,从1996年起开发兴建,经过5年多的精心雕琢,至2001年9月28日正式向游客开放。度假村坐落于伟人叶剑英元帅的故乡——梅县雁洋镇南福村

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由旅港实业家、广东华银集团公司董事长、梅州市荣誉市民陈彩银先生投资3亿多元,从1996年起开发兴建,经过5年多的精心雕琢,至2001年9月28日正式向游客开放。度假村坐落于伟人叶剑英元帅的故乡——梅县雁洋镇南福村,距广东梅州市城区38公里,占地一万多亩,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由于度假村在开发创新方面成绩卓越,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青年文明号、广东省文明窗口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梅州市重点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是广东省重点农业、林业龙头企业基地和省、市、县“高标准现代化生态农业开发示范区”。

  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的设计构思,均参照道家“天、地、人和合”的养生理论,以其独有的野趣绿色生态环境,按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的概念,兴建“春晖园、夏晓园、秋实园、冬融园和森林公园”等多个景点和生态园区。

  度假村为什么叫“雁鸣湖”?大雁南飞北归在这块风水宝地上栖息,为这里的“山明水秀,鸟语花香风”而鸣唱,因而称为“雁鸣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