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客家 > 旅游客家
益塘水库旅游区

益塘旅游区位于梅州市五华县西北部的益塘水库境内,距县城18公里,距离205国道、梅河高速公路9公里,交通便利。益塘水库是梅州库容最大的水库,水面总面积15平方公里,水道向上绵延10公里,总库容1.65亿立方米。水库有10座各具特色的小岛

益塘旅游区位于梅州市五华县西北部的益塘水库境内,距县城18公里,距离205国道、梅河高速公路9公里,交通便利。益塘水库是梅州库容最大的水库,水面总面积15平方公里,水道向上绵延10公里,总库容1.65亿立方米。水库有10座各具特色的小岛,有300多个大小不一的库湾,山水相连,景色优美,构成一幅碧绿天然的珊瑚状美景图,恰如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梅州大地上。

  旅游区是五华县“山、水、泥”特色旅游的组成部分。北与名胜古迹长乐学宫、狮雄古塔相邻,东与汤湖热矿泥山庄相近,西与七目嶂省级自然保护区相连。旅游区气候宜人,高山环抱,绿草如茵,鸟语花香,生态环境一流,连绵的森林犹如一座天然氧吧,给人们一个休闲度假,放松心情的好去处。每当炎炎夏日,荔熟蝉鸣,到荔枝园亲手采摘新鲜可口的荔枝,荔果甜美,真乃景不醉人人自醉也。每年秋冬季节,大雁、白鹭、野鸭等成群结队飘然而至,落脚水库,尽情嬉戏,形成一道独特景观。

  旅游区内旅游配套设施齐全,景点众多。有鲜花烂漫的杜鹃花走廊;有极富神秘色彩的五福将军庙;有精雕细刻的一百罗汉图;有形态逼真的十二生肖铜像;有令您笑口常开的大佛;有法相慈祥的南海观音;有绿树成荫的登山步道。有各式各样的豪华游船、快艇,可让您浪遏飞舟、或者悠然踏浪,尽情享受山水之乐,享受自由自在,自然自我的轻松。区内设有会务中心、酒楼、宾馆,集吃、住、娱、乐于一体。旅游服务中心提供宴会小吃,丰俭由人。在这里,可尝到令人回味无穷的狗肉,嫩滑可口的清蒸大鳙头,正宗客家酿豆腐等独特佳肴。

 

八荔熟客至

果园

二远眺

九大佛

六夕照

游客中心

三画中行

南海观音

古树

千年古树

白鹭

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