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客家精英手机报总第164期

发布日期:13-09-22

 

客家精英手机报总第164期

 

主办单位:广东省客家商会

出品单位:深圳市千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小手机·大客家

13603075076欢迎您的真知灼见。

欢迎关注本报官方微信,公共账号:hakkanews

 

【千秋箴言】

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

——陈子昂

 

【导读】

>台湾召开诏安客家学术研讨会

>深源商建内部产业链互补供需

>2012赣南脐橙总产值80亿元

>韩振璜:巧手雕出家乡美景

>天王黎明

 

【新闻短波】

 

>习近平胡锦涛江泽民等送别刘复之

----------------

9月1日,刘复之同志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当日上午9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江泽民等前往送别。

 

>广东自贸区拟囊括南沙、前海、横琴

----------------

消息人士9月2日透露,筹备已经半年多的广东自由贸易区初步方案已经成形,近期将迎来商务部调研组对其可行性进行评估,评估通过后将直接报送国务院进行审批。根据初步方案,广东自贸区的范畴将涵盖南沙、前海、横琴以及白云空港区域。这比早前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出席世界华商500强广东(广州)圆桌会时透露的南沙、前海、横琴的广东自贸区范畴略广。

 

 

>博白办第四届客家文化知识电视大奖赛

----------------

9月3日晚,广西玉林博白县第四届客家文化节客家文化知识电视大奖赛隆重举行,来自该县的十二支代表队,在现场观众热烈支持下,展开激烈角逐。电视大奖赛全程均用客家话进行,内容涉及客家话相关知识、博白历史、风土人情等多方面知识。

 

>台湾召开诏安客家学术研讨会

----------------

台湾诏安客近几年虽然逐渐受到重视,但相较于其他客语腔调仍属弱势,为能吸引更多民众研究诏安客家文化,云林科技大学客家研究中心9月5日举办了诏安客学术研讨会,从诏安客的生活、开垦、信仰及语言,进行深入浅出的讨论、分析。

 

>河源携400亿项目广州“相亲”

----------------

近日,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与河源市人民政府在广州联合举行“广东省百家商会山区行河源特色产业与重点项目推介会”。河源携总投资额400亿元、项目93个赴广州推介。河源市市长彭建文在推介会上当场向与会的400多企业家作出承诺:“河源一定以最大的收益回报广大客商。”

 

 

>深源商建内部产业链互补供需

----------------

为实现商会内部供需互补,构建商会产业链,深圳市河源商会启动“商会会员互访活动”,邀请副会长以上单位进行会员互访。9月5日,深圳市河源商会会长黄勋文率监事长肖敬良、常务副会长曾新华、秘书长赖月宁一行共20余人首站到深圳市河源商会副会长官国平单位、深圳市金永励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商会会员互访活动”,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由秘书长赖月宁主持。官国平首先对商会考察团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随后介绍了金永励的相关情况。会上,与会企业家就如何搭建商会内部产业链发表意见及建议,集中讨论了商会商业平台搭建、信息资源共享、保持内部沟通渠道畅通等议题,并一致认为,商会的发展应该从“商”入手,以“商”养会,实现商会的可持续发展。

会长黄勋文在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商会成员共同探讨商业发展、共建商会供应链对推进商会建设、谋求会员发展等方面作用积极。让大家多走在一起,多了解会员企业信息,互通有无,资源互补,在商会内部构建强大的产业供应链,切实为商会、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做好事、做实事。

副会长黄敏、江信宏、胡治平、曾秀明、杨树康、刘建玲、钟思福、刘凯等参加了会议。会后,深圳市金永励集团董事长官国平还为与会人员安排了晚宴。

据了解,深圳市金永励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主要经营大众生活日用品、化妆品、物流配送等。

 

 

>深圳市大埔商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议

----------------

9月5日,深圳市大埔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在五洲宾馆举行。会议决定聘请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主席田家炳、原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谢强华为深圳市大埔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聘请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大百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纯青为荣誉会长。

据悉,深圳市大埔商会将于本月中旬组团返埔参加大埔县蜜柚名茶长寿文化旅游节暨陶瓷展销会。

 

>日本国际客家文化协会举办年度恳亲会

----------------

8月25日,日本国际客家文化协会举办年度总会和恳亲会,除了该会成员出席,会长冈村央栋特别邀请多位研究客家文化有成的宾客到场。冈村央栋会长表示,2014年日本国际客家文化协会将成立满10周年,届时将盛大举行庆祝大会。

 

 

日前,当代名作《怡心泉记》被正式收录于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语文》课本之中。有专家学者对《怡心泉记》研究后,得出怡心泉的具体位置就是位于今天广东省河源市,距市区约6公里的万绿湖附近。作为弘扬客家文化的一面旗帜,《怡心泉记》除了被纳入大学课本之外,还有更深次的客家文化宣传之意。

 

【一句话新闻】

◆近日,成都龙泉驿契约文化学术交流座谈会上,“龙泉驿历史文化再现工程”展出293件珍品契约文书记录195年客家历史。

 

◆2013海峡客家旅游欢乐节之美食嘉年华于9月7日至9月10日在龙岩国际美食城隆重举办。

 

◆近日,著名旅港乡贤李有权捐资100万元支持梅州梅江区文教事业发展。

 

◆广东冠华传导公司正式投产五华华城镇朱坑岗工业园,据悉,年产值可达10亿元。

 

◆日前,台湾“行政院客家事务委员会”举办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习班,50名参加者来自四大洲、13国(地区)。

 

◆在金地集团2013年第二季度项目评测结果中,建艺集团所承建的金地国际公馆1A地块7栋项目在精装修方面勇夺华南区第一名。

 

◆日前,2013中国问果移动电商高端论坛暨问果手机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据悉,广东问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丰顺乡贤朱拉伊投资。

 

◆据梅州民政部门统计,目前该市共有484位百岁老人。

 

◆2012年底,赣南脐橙总面积达178万亩,总产量达125万吨,实现产业集群总产值80亿元。

 

 

 

【幸福客家人】

>>韩振璜:巧手雕出家乡美景

 

在赣州章贡区水西镇和乐新村,韩振璜的名字家喻户晓。韩振璜是一名普通农民,做了30多年的木匠,他和木头的缘分可是深得很。据说,2003年他家的土地被征收,他在返迁宅基地上盖起了一幢四层半的楼房,自从住进了小洋楼,他就没做木匠了。人们的生活渐渐好起来了,需要找木工的人少了。周围的一些邻居靠搓麻将、打牌来消磨时间,空闲下来的韩振璜认真钻研起了木雕。没想到,这一钻研,韩振璜的兴趣越来越浓烈,也小有成就。

 

眼看着找自己订购木雕的人越来越多,韩振璜却突然“不干了”,原因是他决心要雕出家乡的名景通天岩。虽然遭到了老伴的反对,韩振璜却没放弃的念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韩振璜的通天岩也终于成型。他找来各色油漆,将雕刻好的通天岩木雕上色抛光。

 

雕完了通天岩,韩振璜没有闲下来,在他的心里有了一个更美好的愿望,就是要把赣州的模型雕出来。说干就干,2010年底,韩振璜开始动手雕起了宋代赣州城。由于手上没有宋代赣州的资料,他只能自己完成一切工作:找不到图纸,他就来到位于濂溪路的古玩城,借来别人手中的图纸一点点临摹;没有模型,他拿着相机来到城里有代表性的建筑前,一张一张地拍好洗出……记者在他家看到,一张简单的木工凳,一堆零散的锉刀、锤子,就是他所有的工具。木雕可成了他的宝贝,也引来了四面八方的乡邻来欣赏,看到的人都不禁惊叹韩振璜的一双巧手。

 

 

「拔尖就敢冒出来」千秋品牌创意设计中心

 

【商机】

直线电话:13603075076

 

「转让或合作」

河源市埔前镇某农场转让或寻求合作。该农场面积200多亩,由水田、旱地组成,地形平坦。现大量种植“皇帝柑”,去年冬季,农场接待600多个旅行团3万多人次体验采摘、农家乐旅游。

 

东莞市塘厦镇中心区占地面积3600平米建筑面积1.9万平米物业转让或寻求合作。楼高12层,1~4层商场规划,5层以上适合运营酒店或写字楼。

 

深圳市坪山新区红本工业厂房转让。占地面积5万平米、建筑面积8.8万平米。

 

「渠道」

马来西亚IPO渠道,竭诚为客商IPO服务。在中国大陆已有N家成功案例。

 

「钱找项目」

某公司携资觅深圳范围六层以下工业厂房。

 

「供应」

葡萄牙原装进口环网柜、开关柜供应。进口产品,国产价格。

 

 

【客家精英】

 

>>天王黎明

黎明出生在北京,籍贯是广东梅县,父亲是印尼华侨,4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14岁赴英国读书。因为身体问题18岁回到香港,为了不受富有的父亲庇护而通过歌唱比赛的途径进入娱乐圈,1990年因主演电视剧《人在边缘》而在香港以及华语地区一夜走红,同年他也发行了第一张唱片“LEON”,获得当年香港乐坛颁奖的最佳新人奖。

 

从此黎明在乐坛的声势迅速窜升,以25岁的年纪成为叱咤香港超过10年的“四大天王”中最年轻的一位。

 

>娱乐圈天王

在入行初期,歌唱比赛的殊荣并未给他带来发行唱片的机会,只能通过参演影视剧磨练自己的演艺技能,1987年黎明因在电视剧《男儿本色》中饰演一位年轻英俊,却功利心极强的反派角色谢森而被观众认可,并逐渐打开知名度

 

1992年初,由黎明主演的电影《神算》收获了三千六百多万港元的票房,让黎明在电影方面一跃成为具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三千万小生”。后来,凭借超高人气,黎明开始了他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旅程,就这样,年仅25岁的黎明以傲人的成绩迅速跻身“天王”之列,与刘德华张学友郭富城并称为“香港四大天王”,风靡亚洲以及各大华人社区。

 

 

>商业天王

黎明的父亲是个成功的商人,黎明也显露出了得天独厚商业头脑。1991年,在幕前工作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黎明成立了百仕活娱乐事业有限公司,开始从事艺人管理及影视制作投资。他还在其他商业领域不断拓展事业版图,涉足模特界、地产界、IT界,并在东南亚一带进行大量投资,不断积聚自己的财富。

 

>公益天王

黎明被誉为“慈善天王”,1994,黎明成为首位华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爱心大使》,参与论坛及演讲并为刚刚成立的UNICEF香港委员会筹集到了巨额善款,为8000万儿童注射了小儿麻痹疫苗,这项壮举至今仍保持获益人数最多慈善活动的世界纪录

 

黎明在过去12年内三度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殊荣,1998年,年仅32岁的黎明首次提名便获选香港十大杰出青年、2003年获香港特别行政区颁发荣誉勋章、2009年获颁铜紫荆星章,以表彰他多年来不遗余力的慈善和义务工作。

 

 

欢迎关注本报官方微信,公众账号:hakkanews

关注有惊喜,关注有实惠

 

【分享】

「弟子规⑿」

无心非 名为错 有心非 名为恶

过能改 归于无 倘掩饰 增一辜

 

【解释】无心之过称为错,若是明知故犯,有意犯错便是罪恶。知错能改,是勇者的行为,错误自然慢慢的减少消失,如果为了面子,死不认错,还要去掩饰,那就是错上加错了。

------------------------

《客家精英手机报》

全球客家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本期责编:彭 程、丘 琦

编辑指导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客家文化研究所、深圳大学客家研究所

战略合作伙伴:深圳市河源商会、广东省五华商会、惠州嘉应商会、深圳市赣州商会、深圳市客家文化研究会

 

-----------------------

《客家精英手机报》立足深圳,辐射全球客家区域。目前读者群覆盖广东、广西、江西、福建、四川等地数十万客家精英。

 

合作推广联系方式:

kjjysjb@163.com

13603075076

 

更多资讯请浏览

http://www.hakkanews.com

http://weibo.com/215092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