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客家 > 旅游客家
第四届海峡客家风情节福建永定县开幕

来自: 中国日报
摘要: 2014年6月16日,第六届海峡论坛子项目——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在福建省永定县开幕,来自台湾及大陆348名嘉宾参加,开幕式后在世遗土楼前举行了热闹非凡的“客家缘·土楼情”两岸客家民俗风情表演。  开幕式 ...
       2014年6月16日,第六届海峡论坛子项目——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在福建省永定县开幕,来自台湾及大陆348名嘉宾参加,开幕式后在世遗土楼前举行了热闹非凡的“客家缘·土楼情”两岸客家民俗风情表演。
开幕式上,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理事长饶颖奇用浓浓的客家乡音向与会嘉宾问好,并表示对龙岩有着特殊的感情。自己是抱着感恩的心情来到永定,分享海峡两岸得来不易的和平发展的成果。
饶颖奇说,两岸客家人要团结起来,继续努力,锲而不舍地去加强两岸的交流合作。
民俗风情展示由530多名土生土长的客家百姓和台湾演员共同表演。展示由培丰镇的威风锣鼓队、舞狮队拉开序幕,紧接着是永定县部分乡镇和台湾方面所呈现的民俗风情表演。分别有:魁星点斗、四进士、五子登科、高陂迎春牛、高雄客家舞、千秋癸、船板灯、台湾新竹客家舞、走粱哥、洪坑送嫁·坎市打新婚等。
据了解,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由龙岩市人民政府、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客联会、中国旅游报社、世界客属总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主办。共安排了包括第四届海峡客家(永定)风情节开幕式暨“客家缘?土楼情”两岸客家民俗风情展示、海峡(永定)产业投资说明会、客家土楼家庭美德馆和客家家训馆开馆仪式,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永定之路”研讨会等9项活动。
永定是客家祖地、客家人重要的聚居地和集散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在海外100多个国家永定籍的侨胞达100多万,在台湾的永定籍台胞超过55万,是全国重点对台工作县、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福建重点侨乡、爱国侨领胡文虎先生和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先生等人的祖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