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活动
宝鹰股份收购鸿洋电商尘埃落定 布局O2O领域再受关注

发布日期:14-07-30

      7月28日晚间,宝鹰股份(002047.SZ)披露最新公告,公司完成对上海鸿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洋电商”)部分股权收购及对其增资相关工商变更登记。自此,宝鹰股份收购鸿洋电商股权事项完美落幕,宝鹰股份进入O2O领域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实质性一步。

      据公告显示,宝鹰股份公司以人民币8,100万元对鸿洋电商进行增资,其中人民币233.294万元计入鸿洋电商注册资本,人民币7,866.706万元计入鸿洋电商资本公积。宝鹰股份在此次交易完成之后,持有鸿洋电商20%的股权。宝鹰股份表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并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做出此重大资本举动,是传统建筑装饰行业向线上线下O2O互动营销的一次重大转变。有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O2O市场规模增长109.2%,达到755.6亿,预计到2015年用户规模将达到2.93亿。O2O模式作为线下商务与互联网结合的新模式,解决了传统行业的电子商务问题。把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全方位把控线下交易,提供了一种更加便捷的消费体验。

      宝鹰股份此次战略投资鸿洋电商,正是着力于打造其自身O2O平台,以谋其深远发展。

据悉,鸿洋电商其旗下的“我爱我家网”,是一个以提供超大数量的家装知识、家装资讯的电商平台,不仅能提供线上实时动态更新的数万种家装建材价格信息,而且还能根据线上数据完善线下家装服务。在线上线下交易管理方面,具备优秀的管控能力,具有完善的线上线下推广和营销模式。

某业内人士对此次合作评论到,宝鹰股份作为传统的装饰建筑行业,面对其线下交易基础雄厚,而线上营运不足的短板,此次战略投资鸿洋电商撷取鸿洋电商完善的O2O经营管理平台,不仅优化其电子商务,而且能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强强联合,构造企业自身完整的O2O平台。至此,宝鹰股份通过取长补短,初步实现了经营模式华丽转变。

      随着互联网营销强势崛起,行业内建筑装饰也纷纷瞄准O2O。日前,金螳螂牵手家装E站,通过电商探索、培养全新的业务拓展通道;亚厦股份与齐家网也表示双方将共同拓展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电子商务新模式;洪涛股份更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触网O2O,突破其线上网络业务;广田股份在深交所互动易表示装饰企业借助互联网发展是大势所趋,公司也在积极探索适合装饰行业未来发展的O2O模式。

 宝鹰股份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线上、线下一旦连起来,这是巨大的爆发式力量。宝鹰股份投资‘我爱我家网’,就是线下和线上的一次拥抱,是突破传统建筑装饰装修业,适应潮流,发挥电商基因的重大一步。”

据相关资料显示,宝鹰股份于2014年2月20日发布更名公告,以崭新身份亮相资本市场。同月28日,宝鹰股份便交出上市后的第一份业绩快报,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37.27亿元,同比增长27.94%,实现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4.49%。此后不久,宝鹰股份再次释放利好,推出收购家装电商股权计划。同时,鸿洋电商管理层亦承诺2014年、2015年、2016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万元、5850万元、7605万元,即每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宝鹰股份资本运作速度之快,足见其对于突破传统建筑装饰行业,立足电商发展战略的信心。同时,也预示着借力网络平台的运营模式,给建筑装饰行业带来战略发展方向性选择,更关系着行业潜在利润增长点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