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琴江文化奏新韵——深圳市宝安区琴江文化研究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14-11-25

魅力琴江,情聚宝安。11月23日下午,深圳市宝安区琴江文化研究会成立暨首届会员大会隆重召开。该会众多会员、宝安区的诸多梅州五华籍乡贤及有关领导嘉宾近两百人欢聚一堂,畅叙琴江情缘,共襄文化盛会。

 

新领导班子选举产生 杨建清当选首届会长

    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深圳市宝安区琴江文化研究会(以下简称“宝安琴研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深圳市东方建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客家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杨建清全票当选首届会长。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该会的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等草案。在会员们一致的热烈掌声和高涨的气氛中,宝安琴研会正式开启了美好的文化之旅。

 

图:奏唱国歌,见证宝安琴研会正式成立

    据悉,宝安琴研会是由在深圳宝安投资经商或工作生活的,热爱和致力于琴江文化研究推广的企业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以“联络乡情、激励青年、传承善德、共谋发展”为宗旨,团结和联络在宝安的琴江文化爱好者和企业,弘扬琴江文化,促进琴江流域和深圳宝安文化事业的繁荣。目前,该会有登记会员近200名。

 

图:宝安琴研会首届会长杨建清在会上讲话

   

    新当选首届会长的杨建清在大会上热情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关心和支持琴研会筹办工作的诸多领导、前辈、乡贤的诚挚谢意。对于宝安琴研会今后的发展,他郑重承诺,将尽职尽责,带头讲团结讲奉献,拿出充分时间和精力尽量为会员办实事办好事,带领会员建立以文会友、以友促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平台,为打造一流的琴江文化研究会努力,为宝安和五华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传承再立新功。

 

图(左上至右下依次):宝安区民政局副局长刘国玲宣读准予筹备成立宝安琴研会的相关批复文件,宝安琴研会荣誉会长李泗磷作创会筹备工作报告,宝安琴研会监事张杜新通报会费捐款情况,宝安琴研会顾问古观仓宣读章程。

 

图(左上至右下依次):宝安琴研会副秘书长古宁炽宣读会费标准,宝安琴研会顾问李高扬宣读选举办法和监票组名单,宝安琴研会顾问李柏松介绍首届理事会相关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宝安琴研会荣誉会长钟培芳报告选举结果。

    杨建清会长祖籍梅州五华县棉洋镇,受家族影响,承传了中华优良传统,热爱琴江文化,在企业亦是经营有方的领头羊,同时热心公益,持奉善爱,是“华二代”里的优秀代表。“作为会长,深感任重道远,我一定虚心向众多老前辈请教学习请教,传承优秀琴江文化,引导在宝安的众多‘华二代’们树立为宝安、五华两个家乡竭诚服务的意识,把琴研会会办成有底蕴、有创新、有合作、有贡献的琴江文化之家。”杨建清在会上恳言道。

 

图:黄振辉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大会由宝安琴研会秘书长黄振辉主持。他在总结发言中说,琴江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部分,鼓舞了琴江流域的无数先贤建功立业,相信宝安琴研会的成立一定会让琴江文化得到更好的弘扬和发展,并为宝安经济发展和琴江流域故乡贡献力量。

 

琴江之韵传宝安 以文促商引共鸣

    琴江是梅州五华人的母亲河,贯穿于五华境内,养育了一代代的五华儿女。琴江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客家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离开琴江奔向改革开放前沿地带,陆续来到深圳宝安创业发展的五华人有十多万人,他们以宝安为第二故乡,打拼的足迹里也一直闪烁着琴江文化的基因,即是坚忍不拔、崇文尚教的“五华阿哥硬打硬”精神。宝安琴研会的成立,可谓是把在宝安经营创业、工作生活的五华人联结了起来,搭建了一个共同传承和弘扬琴江文化和五华精神的平台。

 

图:福田区原区委书记谢百泉在会上讲话

    深圳市福田区原区委书记、宝安琴研会永远荣誉会长谢百泉在会上盛赞五华人在深圳建功立业的精神,并号召宝安的“五华阿哥”们能在宝安琴研会的平台下再接再厉,为五华人在深圳做出新的榜样。

 

图:缪寿良先生在会上鼓励“华二代”为弘扬琴江文化贡献力量和智慧

    受邀出席大会的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荣誉会长、深圳市富源实业集团董事长缪寿良先生在会长热情畅言。尤其,他勉励年轻的“华二代”要团结上进、勤恳实干,并积极学习吸收新思想,善于发现市场新动向,同时努力提升自我的文化修养和境界,以文促商,让五华人的事业在琴江文化的润泽下更加兴旺长久。

 

图: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会长周福新热情讲话

    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会长、广东省客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市嘉信福实业集团董事长周福新在会上说,宝安区琴研会的成立是宝安的五华人在“新常态”下凝心、凝力、凝精神的结果,希望它能在首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创造出新的发展模式,把琴江文化演绎出新的韵律。

  

图:深圳市琴江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李劲为宝安区琴研会赠送墨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