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客家青年
美国创业者学院创始人Adeo Ressi首次访华 看好客商

发布日期:15-05-04

      27日上午,美国著名创业家,Founder Institude(创业者学院)创始人/CEO Adeo Ressi首次访华,在客青会成员周剑锋、古莹飘的陪同下到访广东客商会。我商会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热情接待客人,双方就跨国科技创投与客商企业合作的可行性等话题进行座谈。

 

      Adeo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读本科时,就与室友、特斯拉汽车(Tesla)创始人Elon Musk开始第一次创业。此后的20年间他先后创建了八家公司,多次成功退出,并与Elon一起创建了第一家私营火箭发射公司,是硅谷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家和投资人之一。

 

      Adeo介绍称,创业者学院是全球最大超早期科技孵化器,通过一系列课程帮助处在创业想法阶段的创业者建立有前途的公司,目前已在6大洲90多个城市孵化1400多家科技公司,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优秀创业家。这次访华,来到深圳这个年轻且充满机会的城市,希望能多了解广东本土商业环境,尤其听闻客商群体中蕴藏强大的可探索资源,特别是青年一代孵化的一些科技创新项目非常具有前瞻性,因此特意来访商会进行深入沟通和了解,以期开展业务与合作。

 

      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对其硅谷背景、国际性视野及携带创投基金的特点表示肯定,并就创业者学院的培训模式、首期中国项目的毕业路演情况及国际风险投资基金的运作等话题与Adeo展开了细致交流,探讨和研究跨国科技创投与客商合作的可行性。

 

      座谈会最后,秘书长温彩蓉、常务副秘书长卢叙查共同邀请Adeo及其好友Elon Musk(特斯拉汽车创始人)再来亚洲时再次到商会做客,届时,期待他能与全体客商会成员共同分享创业投资理念,帮助客商拓宽国际视野。Adeo欣然应允,并当场表达了看好客商的强烈热情,他愿积极寻求与客商开展业务合作的机会,双方资源互补,互利共赢。